搜索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扫码登录更安全

微信一键登录

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

手机号快速注册登录

人才
平安章丘志愿者
百脉泉酒业
房产
查看: 7832|回复: 20

[闲谈阔论专题] 目前社会称呼需要一个替代“同志”的新词!

[复制链接]
阅读字号:
发表于 2021-11-3 09:3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同志一词始于革命年代,一群怀揣理想为了新中国的成立和建设而奉献的的人见面握个手,互称同志,这画面想想都是温馨的,激动人心的!
时至今日,华夏到了崛起的年代,同志一词基本完成了她的历史使命。现在还随口说出同志二字的基本都是老年人的老习惯。再就是在一些官方文书中,同志一词仍然重要!
这些年社会形态中,人们也自发的选择一些新词去适合新的时代,比如老师,师傅,大姐,大哥,小姐姐,小哥,哥们,姐们等等,东北地区有独特的老铁,不得不说老铁是个很好的词,但地域色彩太浓,这些词都带有局限性,甚至有些词喊多了,会给这个词带上某种色彩,比如很好的一个词小jie,现在这个词基本沦落到了汉字的回收站!
文字是中华文明的结晶,那么问题来了,有没有一个适合这个年代,又能拉进人与人之间距离的社交新词出现呢?


发表于 2021-11-3 10:1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亲,你好吗
发表于 2021-11-3 10:1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现在不都是见了比自己厉害的叫哥,叫姐
比自己不行的叫兄弟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11-3 10:1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
亲在网上是可以的,现实中俩陌生人叫亲,有点那啥了,哈哈
发表于 2021-11-3 10:2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那就抓紧整一个
发表于 2021-11-3 12:3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无论叫啥,都是演
发表于 2021-11-3 13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还是老师吧
发表于 2021-11-3 13:4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恢复:伙计们,兄弟们,先生们,生前友好……
发表于 2021-11-3 17:3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表于 2021-11-3 18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
只有咱们济南章丘叫“老师”。通行不起来的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

本版积分规则

在线客服 服务时间:9:00-24:00

帮助中心|免责声明|隐私政策|用户协议|Archiver|小黑屋|移动客户端|论坛微信|网站地图|删帖申请|章丘人论坛 ( 豫ICP备17038206号-2 )

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我们一直在努力 zqr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